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再见,再也不见!占地52亩的荆州点将台农庄因违建被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3-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 通讯员吴华)因非法占用集体农用地,今天(3月29日),位于荆州区郢城镇新生村三组、占地52亩的“点将台”休闲农庄被全部拆除。

  上午9点,记者在“点将台”休闲农庄拆除现场看到,几台大型机械正在拆除非法占地的建筑物,原先用于农庄经营的建筑被夷为平地。早在3月7号,荆州区郢城镇已对点将台农庄西侧违规占地1200平方米的“大棚房”进行了拆除,目前拆除后的复垦工作已基本完成。

  点将台休闲农庄由荆州市建工土方工程有限公司于2011年开工建设,随着经营范围扩大,湖北点将台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对农庄进行了扩建,这两家公司的法人代表是一人。2012年3月至2016年4月期间,两家公司先后占用郢城镇新生村三组集体农用地3013.10平方米违法建设休闲农庄;占用郢城镇新生村三组集体农用地449.75平方米违法建设简易钢构车棚;占用荆州区纪南镇花园村四组集体农用地2733.74平方米,违法建设钢构仓库及平房。

  据荆州区郢城国土资源所所长宋险峰介绍,在点将台农庄52亩多的非法占用土地上,其中违法建筑占地大概有6000多个平方,这些都将在今天依法拆除。

  点将台休闲农庄占用的是国家农用地当中的坑塘水面,按照相关法规:农用地只能用于农业生产,禁止用于其他的商业用途。对此,相关部门曾多次采取制止措施但收效甚微。2012年9月和2016年4月,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先后两次对点将台违法建设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并决定没收荆州市建工土方工程有限公司占用郢城镇新生村三组集体农用地所修建的三栋房屋及其他设施,没收湖北点将台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占用郢城镇新生村三组集体农用地所修建的简易钢构车棚1处、占用荆州区纪南镇花园村四组集体农用地修建钢构仓库1栋、平房8间及其他设施。在送达《限期腾退通知书》和发布拆除违法建筑物相关通告后,3月29号,荆州区郢城镇政府联合相关部门实施现场拆除工作。

  荆州区郢城镇镇长朱云祥表示,郢城镇将坚决维护城乡规划法,土地管理法的权威,对于这种违法建设坚决拆除到底。今天,该镇12个部门联合参与了拆违行动,计划今天先把点将台违法用地上面的所有建筑物拆除到底,下一步将严格按照市区的规划做好善后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