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胆忒大!营运车辆酒驾后将付出更高昂的代价!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3-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今年是整治酒驾力度空前的一年,最近一个周来,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三大队查获了多名酒司机,其中还有三名驾驶的是营运车辆,他们将获得什么样的处罚?具体情况怎么样,我们来了解一下。

  3月23日晚上8点40分,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三大队民警在十号路设卡检查,发现一名教练车的驾驶员涉嫌酒后驾驶。

  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显示:其体内酒精含量为每百毫升血液31毫克,属于酒驾。酒后驾驶的是学员,当天刚拿到驾驶证,为了庆祝请大家吃饭,期间喝了几杯酒,没想到上路后便碰到了民警。

  3月24日晚8点,三大队杨场警务站民警对一辆教练车进行检查,发现驾驶员张某涉嫌酒后驾车,随即用呼气式酒精测试仪进行测试。

  结果显示,酒精浓度为每百毫升血液100毫克,涉嫌醉驾。仅仅过了一天,3月25日晚上7点半,三大队民警在318国道设卡,在对一辆货车驾驶员检查时,发现其满嘴酒气。

  经检测,其酒精含量为每百毫升血液38毫克。这三起案列中,不难看出,三名驾驶员驾驶的都是营运机动车,那到底什么是营运机动车?哪些车辆属于营运机动车?

  营运机动车顾名思义就是从事道路运输经营活动的机动车,包括出租车、货运车辆、客运车辆等等。

  营运车辆驾驶员酒驾,带来的危害比非营运车辆酒驾要大得多。同时,对于这类违法行为的处罚措施也相对重得多。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酒后驾驶威胁公共安全,今年,公安交管部门将重拳整治此类违法行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