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节地生态葬补助840元!荆州民政为百姓"身后事"减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3-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为保护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早前,荆州市民政等部门联合印发了《荆州市推行节地生态安葬实施办法》,凡中心城区,居民去世后,采取节地安葬的,可获840元奖补。另在清明期间,还有部分公墓为困难老人推出了优惠活动,选择节地生态葬都能享受哪些优惠?

  节地生态安葬是指采用骨灰堂存放,壁葬,树葬,草坪葬等不占或少占土地,少耗资源,少使用不可降解材料的方式安葬骨灰。在荆州区八岭山公墓园内后部区域,就开发有塔葬、壁葬、草坪葬等多种节地生态葬,价格也比传统墓葬低得多。壁葬一个是980、1000元左右、草坪葬4800元左右,塔葬是2800元左右。

  相比动辄花费近万元的传统葬法,节地生态葬不仅价格低廉,对于一些家庭条件困难的人群,八岭山公墓在清明期间还推出了鼓励生态葬的优惠活动,困难老人购买壁葬仅需一元,有50个名额。

  现在,各大墓园为了推行节地生态葬,比如荆州区的龙山公墓,为生态安葬的逝者免费刻碑、刻像,另外市殡葬部门还为选择节地生态葬的市民发放补贴,丧事承办人凭逝者火化证明,本人身份证,生态安葬的经营性公墓单位出具的购置凭证,在荆州市殡葬管理所填写《荆州市节地生态安葬奖励补贴申请表》,奖励500元的节地生态安葬费,免除340元普炉火化费。2018年,荆州市奖励补贴70多人,补贴资金达6万多元。

  本周六周日,城区各大墓园将迎来清明祭扫小高峰,根据以往经验,周末上午8点到10点,下午2点到4点是墓园人流量较大时段,建议市民选择中午时段错峰扫墓。另外,前往八岭山、龙山公墓可乘坐803专线,前往凤凰山可乘坐3路公交车,由于雨台山陵园附近道路施工,市民从207国道进入雨台大道之后,需要绕行一段乡道,步行或转乘其他交通工具前往陵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