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胸痛中心联盟大会召开 构建胸痛中心全市模式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3-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通讯员鲁萌)3月29日下午,荆州市2019年胸痛中心联盟大会顺利召开,会议邀请多位省内著名心血管内科专家,分享交流胸痛中心建设的经验做法,以期推动建立多学科诊疗模式。来自荆州市各县市区业务院长、相关科室业务骨干等10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

  荆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姜桂峰强调,本次胸痛中心联盟大会的召开对构建“胸痛中心全市模式”,打造“全域覆盖、全员参与、全程管理”胸痛救治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全市二级以上医 疗机构要将胸痛中心建设纳入本年度重点中心工作,并确保项目有效推进;此外,胸痛中心联盟要做好培训、教育、质控、预审等工作,提高胸痛中心的建设质量,发挥胸痛中心区域协同救治能力; 他希望,参会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各位专家的经验做法,将先进的技术和方法用于临床实践,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

  荆州市胸痛中心联盟主席、荆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梅京松作荆州市胸痛中心联盟工作报告,从2018年工作情况、质控指标、存在问题、目标与任务等四个方面对市胸痛中心联盟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他表示,胸痛中心联盟2019年将致力于推动全市所有二级以上医院注册并启动胸痛中心建设,推动50%以上县胸痛中心通过认证;建立全市胸痛中心质控体系,构建“胸痛中心全市模式”,打造“全域覆盖、全员参与、全程管理”胸痛救治体系;开展社区CPR培训,提升全民急救自救互救意识和技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