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感受荆楚文化魅力 荆州博物馆来了一群小讲解员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3-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肖琦)3月30日上午,荆州博物馆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小游客,他们是来自锣场镇艺起学艺术培训中心的小志愿者们。大家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通过采取自己讲解的方式,感受着荆楚历史文化的魅力。

  上午十点,在为荆州博物馆展厅里,来自艺起学艺术的小志愿者们,正在为大家讲解文物故事,别看他们年龄小,每一位小朋友都精心准备了一件文物的小故事,不管是丝绸、玉器还是漆木器,都难不倒大家。

  小志愿者周心冉今天讲述的是青铜器的文物小故事,她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就很喜欢历史,希望通过参观荆州博物馆,多学习荆楚文化知识,以后讲给更多的小朋友听。

  这一批小朋友都来自沙市区锣场镇,大多数孩子和家长都是第一次来到荆州博物馆。穿过不同的展厅,80位小朋友轮流担任讲解员,大家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更好地了解了荆楚文化。

  随后,讲解员还给大家带来荆州瑰宝趣味课堂,一个小时的互动交流,孩子们收获满满。

  据了解,荆州博物馆非常重视对未成年人的教育,多次与学校沟通,认真指导讲解,本次活动馆校联合,圆满成功,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