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全力推进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3-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新)城市黑臭水体是市民关注度的环境问题之一,黑臭水体治理则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攻坚战。为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切实提高市民幸福感、满意度,荆州全面启动荆沙河、荆襄内河、西干渠清淤疏浚及生态修复建设,全力以赴推进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

  在文湖公园里的固化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对两台“巨型机器”——板框式压滤机进行组装。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每台板框式压滤机造价150万元,组装完成后将主要用于荆沙河、荆襄内河、西干渠的清淤疏浚。

  本次河道清淤摒弃了传统的围堤清淤,采取更加环保的绞吸式清淤,绞吸船作业将河道底部的污泥通过压力管道传输到的沉降池和储泥罐,然后运送到板框式压滤机进行脱水固化处理,不仅耗时短、污染小、运输也更加方便。

  2018年11开工,总投资1038万元的太师渊公园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已接近尾声,目前整治项目中的截污、水体联通、驳岸改造、湖底清淤、绿化等工程已基本完工,正在建设的补水及水体连动系统也即将完工。

  现在,太师渊公园里,往日的黑臭水体已经消失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幅杨柳依依,绿草茵茵,绿水荡漾,游人如织的春日场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