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所有人注意:4月起一批新规将陆续施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3-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蔡国然)4月开始,将有一批新规开始实施,我们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新规,实施之后,对我们的生活又有什么影响。

  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由16%降至13%

  4月1日起,制造业等行业16%增值税率将降至13%,交通运输和建筑等行业10%增值税率将降至9%。受此影响,成品油价格、一般工商业电价、天然气基准门站价格、天然气跨省管道运输价格将相应降低。发改委消息显示,国内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每吨分别降低225元和200元,自2019年3月31日24时起执行。

  中小学、幼儿园建立学校负责人陪餐制度

  《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将于4月1日起施行。根据这一规定,中小学、幼儿园每餐应有学校相关负责人与学生共同用餐,及时发现和解决集中用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规定提出,学校应当建立集中用餐信息公开制度,利用公共信息平台等方式,及时向师生家长公开食品进货来源、供餐单位等信息。

  护照、港澳通行证将“全国通办”

  4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即内地居民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请办理出入境证件,申办手续与户籍地一致。

  电动自行车新国标4月15日实施

  《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将于4月15日起实施。根据新国标规定,电动自行车最高设计车速由旧国标的20公里/小时调整为25公里/小时,当车速超过25公里/小时,电动机不得提供动力输出;装配完整的整车质量从不超过40公斤,调整为55公斤。相比旧国标,新国标的“全部技术内容”都变成了强制性的硬指标,各项安全指标不再是“选择题”,这也消除了“非否决项”留下的漏洞,从生产根源上杜绝了“超标合格车”的存在。

  《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4月1日起施行

  《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将于4月1日起施行。条例明确,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根据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工作的实际需要,在重点行业、领域单独建立或者依托有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社会组织共同建立应急救援队伍。鼓励和支持生产经营单位和其他社会力量建立提供社会化应急救援服务的应急救援队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