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上周末,荆州中心城区有15万人前往公墓祭扫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4-01

  为错开清明祭扫客流高峰,上周末,中心城区约15万人次前往经营性公墓祭扫,较去年同期祭扫客流增加5万人次。清明小长假本周将至,届时又将迎来新一轮祭扫客流高峰,市民政局提醒市民错峰出行,祭扫更顺畅。

  刚刚过去的周末,天气晴朗,许多市民提前出门前往公墓祭扫。中心城区祭扫客流较为集中的公墓包括为八岭山墓园、龙山公墓、雨台山陵园、鸣凤山人文纪念园、凤凰山公墓,以及暂停经营的西孝苑陵园。在中心城区最大的公墓八岭山墓园,记者看到,祭扫车辆客流不断,祭扫秩序井然,未发现燃放鞭炮等不文明现象,持鲜花祭扫的客流较多。

  据市民政局数据统计,上周末,我市中心城区6大公墓共迎来客流154443人次、车辆17212台次,其中30日客流为63615人次、车辆7520台次,31日为客流90828人次、车辆9692台次。较2018年清明前后客流109700人次,约增加5万人次。

  本周五至周日,我市将迎来清明小长假,届时各公墓将继续迎来祭扫客流。市殡葬管理所工作人员介绍,往年清明小长假仍是祭扫高峰时段,建议市民赶早祭扫,错峰出行,倡导鲜花、植树祭扫等文明追思方式,共同守护身边美丽清新的生态环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