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今起荆州中心城区所有公墓、殡仪服务场所全面禁鞭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4-01

  市政府日前发布《关于加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4月1日起,在荆州市城市规划区范围内全时段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市民政局有关人士表示,为落实该项政策,荆州中心城区规划区内所有公墓、殡仪服务场所全面禁鞭。

  早在2014年8月1日起,我市就发布了《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禁鞭范围区域为北至长湖南岸,南至长江北岸,东至深圳大道及深圳大道南北延伸线,西至引江济汉渠范围,辖区内5个经营性公墓及部分农村公益性公墓、殡仪服务场所等全面禁鞭。与2014年禁鞭政策相比,新《通知》进一步扩大了禁鞭范围,禁放区域包括荆州区、沙市区、荆州开发区(含托管区)、纪南文旅区和荆州高新区所辖区域。各县(市)人民政府将根据全域禁鞭要求和本行政区域实际,制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相关规定,向社会公布。这表示,中心城区所有公墓、殡仪服务场所实现禁鞭全覆盖,之前未曾纳入禁鞭范围的农村公益性公墓也将全面禁鞭。

  同时,市文明办和市民政局发出倡议,清明期间,请祭扫群众自觉遵守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等规定,采取鲜花、绿植等文明环保祭扫方式,让清明更“清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