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县打造农旅一体化产业 做好乡村振兴示范点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04-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唐华黄洋)近年来,江陵县郝穴镇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示范点的建设,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发展特色农产品种养,打造农旅一体化产业,做好乡村振兴文章。

  大地回暖,万物复萌,走进郝穴镇荆大颜新区,笔直的通村公路、清澈见底的渠道、整齐划一的景观树尽收眼底,美丽乡村的景象扑面而来。郝穴镇颜闸村六组村民鲁家颜正在合作社的大棚内查看蔬菜生长情况,一边看,一边掐掉发黄的叶子。

  鲁家颜务工的这家合作社是村里引进的绿农蔬菜专业合作社,合作社结合平原蔬菜产业特点,采用免费发放菜种,保底收购蔬菜的形式指导菜农生产,形成合作社和菜农共赢局面。截至目前,合作社共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13户,大棚种植100多个,主要种植山药、苕尖、菜薹、甘蔗等,亩产值可达15000元,户均增收5000元以上。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颜闸村在在大力发展蔬菜种植同时,依托永富、绿农、和发等农业合作社,与邻近的荆江村、大兴村连成片,依托丰泽园现代农业公司,融合一、三产业,发展农业旅游科普综合产业园。

  乡村振兴,不仅要让农民富起来,还要让乡村美起来。2019年,郝穴镇将通过完善基础设施、严格控建禁建、统筹村庄环境治理、乡风文明提升四大工程,全面提高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改善村容村貌、促进产业发展,让农民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