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真倒霉!村里跳个广场舞竟然被狗咬伤 谁来担责?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4-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现在城区爱狗人士多了起来,有养宠物狗的,还有人收养流浪狗,最近,荆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红光村的於女士,在村里跳广场舞的时候就被一条狗给咬了,这光打狂犬疫苗都花了她1600多元,不甘莫名受伤害的於女士本想找狗主人理论一番,谁知对方竟然告诉她这狗是条野狗,这可让於女士气不打一出来,究竟这是谁家的狗伤人?

  今年55岁的於女士,每晚都会前往红光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跳广场舞,锻炼身体,谁知道在3月14日当晚,她刚跳完舞准备在附近散步,结果被一只母狗从后方“偷袭”。

  毫无防备的於女士腿部一阵痛楚袭来,她赶紧瘫坐在了旁边的台阶上,被咬部位开始出血,而咬人的狗袭击完她以后一溜烟逃窜开来。

  由于经常在这一带活动,於女士说,村里的确有很多野狗,可咬她的这条母狗是一对姓鲁的夫妇所养,夫妻俩还经常用一个碗给这条狗喂食。

  按照於女士的说法,咬人的狗是鲁氏夫妇所养,按理说,自家的狗咬人,理应赔偿伤者医药费,可当记者找到姓鲁的这户人家时,他们却否认了於女士的这一说法,称这狗是条流浪狗,和他们没有一丁点关系。

  这下可把於女士给急坏了,莫名其妙被狗咬了一口不说,难道还要自认倒霉?

  於女士怀疑,对方是不愿承担医药费,才将咬人的狗给一脚踢开,那么这咬人的狗究竟是流浪狗,还是鲁氏夫妇所饲养的家犬呢?由于当事人不在家,记者来到所在村委会咨询情况。工作人员拨通了户主儿媳邓菊的电话。

  原来,鲁氏老两口见村里的狗可怜,会偶尔准备一点剩饭给狗吃,他们认为自己并不是狗主人,加上村里狗多,咬於女士的狗究竟是哪一只也无法确定,所以与他们无关。但於女士却说,她亲眼看到鲁家给咬人的狗喂食,这就是在养狗,因此,应当赔偿她被咬的医药费。双方各执一词,记者也咨询了律师。

  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圣国建议,可以通过走访群众,或者通过村委会、居委会、网格员进行调查以后,出具证明来证明这个狗的饲养人和管理人,这样可以通过辖区的司法所,进行协商,如果协商不成,只能通过诉讼的方式来解决

  於女士说,她被咬的时候,村里还有目击者,也希望这些目击者能够为她提供一些线索,证明咬人的狗,究竟有没有主人,如果有,狗主人就应当承担伤者的医疗费用,我们也希望广大的爱狗人士在关爱动物时,还要肩负起管理的责任,切勿让自家的狗危害到他人的健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