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优化营商环境:当好“电保姆” 全力保春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4-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浩)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值春耕春种时节,荆州供电公司结合春耕生产实际,加强低压电整治,新增春耕生产变电台区,开辟春耕用电“绿色通道”,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用电无忧。

  荆州区马山镇双龙村村民唐应计从去年开始发展了100多亩虾稻连作,去年10月份投入了六七千斤虾苗,准备赶在今年五月份上市卖个好价钱,过去由于他的虾田离泵站较远,眼下正是给虾塘注水的季节了,没有固定的就近电源点,可急坏了唐师傅,当地供电部门得知他的需求后,三天时间就在他的虾塘边安装了电源点,方便他就近取水。

  唐应计告诉记者,如果五月份虾子不能上市销售的话,按照现在的市价来估算,毛收入损失就有30多万元。水稻田灌水泡田也到了时候,荆州区枣林村村民曹高华的三四十亩水田离泵站和水源也比较远,不能及时灌溉,前些年每到春耕的时候就犯愁,总要想方设法牵线来抽水泡田,对电的需求十分强烈,现如今他再也不用电犯愁了。

  当地供电部门根据近年来种植模式的变化,结合今年春耕春灌的用电需求,对台区电源点进行了延伸,增设供电盲区变压器,党员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检查维护农业春灌线路和用电设施,加强安全用电宣传力度,开辟春耕用电“绿色通道”,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用电无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