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爸爸妈妈,你们在哪儿?聋哑小伙流浪寻亲11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4-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廖程帆孙煜瑶)近日,市民夏先生向记者求助,反映他收留的一名聋哑孩子多次寻亲未果,希望能够通过媒体找到孩子的亲生父母。

  在沙市区新民左街,记者见到了夏先生和他收留的聋哑孩子陈福,由于夏先生和陈福都是聋哑人,我们特地邀请沙市特殊教育学校听障班吴志慧老师协助我们采访。通过手语,陈福告诉我们,他是贵州省人,2008年,他被一个聋哑男性拐骗,带到北京,那一年他12岁。两年后,陈福被抛弃,独自在北京流浪。

  当时,北京有个好心的女聋哑人,收留了他,但吃了一顿饭后,陈福就离开了,开始了四处流浪的生活,辗转在北京、新疆、武汉等地乞讨为生,但陈福一直没有忘记回家。2010年到2015年期间,在好心人的帮助下,陈福筹到路费后曾两次回到贵州寻找自己父母,但都没能找到。

  陈福告诉我们,他没有身份证,也不知道自己的身份信息,陈福这个名字是小时候父亲取的。对于父母的姓名,陈福也不清楚。

  据陈福回忆,他的父母很早就离异了,妹妹被母亲带走,他跟着父亲生活,常常一个人在家,也没有上过学。他也曾求助过北京的公安机关,由于沟通不畅,加上他提供的信息太少,无法查询到他家人的信息,之后他辗转来到荆州。

  2015年,陈福在荆州遇到了好心人夏先生,由于会使用手语沟通,夏先生便让陈福跟着自己生活,并教会他用手机打字。

  前几年,陈福跟着夏先生在沙市青莲巷的一家餐馆工作,做一些杂事。去年由于餐馆拆迁,陈福暂时没有了工作,这些年他将工资积攒了起来,希望能够找到一直思念的家人。

  陈福没有身份证,不管是找工作还是出远门都很难,他希望找到亲人后,能解决身份信息的问题。

  陈福的经历让人心疼,唯一让人欣慰的是,这一路上,他遇到了不少像夏先生一样的好心人,帮助他的生活渐渐回到正轨。如果大家如果有关于陈福和他亲人的线索,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帮助陈福早日与亲人团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