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人,辣椒涨价成“辣翻天” 你还无辣不欢吗?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4-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严欢欢陈理君)三月中旬以来,经常买菜的姨爹姨妈们,可能会发现一个情况,那就是辣椒的价格上涨了不少,有的品种甚至比猪肉还贵。

  上午九点,记者在北湖市场一家菜摊前守候了近十分钟,不少市民在询问辣椒价格后,选择了放弃购买。随后,记者来到另外一家菜摊前了解情况,菜摊的老板告诉记者,由于价格上涨,买辣椒的市民少了一些。

  菜摊的老板王艳告诉记者,她在这里经营蔬菜生意十多年,今年辣椒生意最难做。另一位摊主董艳玉坦言,卖了多年蔬菜,往年辣椒的价格很少卖到目前这么高。记者在市场中了解了一下,大青椒每斤6-7元,甜椒、灯笼椒每斤7—8元,螺丝椒每斤7-9元。

  部分不太吃辣的市民表示,辣椒价格的上涨,不会给他们的生活带来太多影响。但对于无辣不欢的市民来说,辣椒涨价,直接提高了他们的生活成本。

  与张师傅一样境遇的,还有部分餐馆的老板。苏先生在太岳路上经营一家餐馆。他告诉记者,近半个月买菜,明显感觉辣椒的价格上涨的厉害。

  据了解,从3月中旬开始,辣椒的进价突然全面上涨,青椒涨幅最低,每斤上涨1块左右;螺丝椒涨幅最大,每斤上涨4块钱。随着价格的上涨,辣椒的销量也出现了大幅下跌。现在,市场上卖螺丝椒的商户已经不多了。

  辣椒价格为何会大幅上涨?是进价太高,还是运输成本太贵呢?记者随后来到两湖农产品交易物流中心蔬菜批发市场了解情况。这里的商贩们告诉记者,鲜辣椒分春植和秋植,春植辣椒4、5月份上市,价格稍高,而当8、9月份辣椒大量上市时价格则最低,冬季流通的多为冷冻货与来自海南鲜辣椒,价格最高。

  数据显示,两湖农产品交易物流中心2019年一季度各类辣椒的交易量达到了19779.840吨,交易的辣椒大多来自海南、广东等地。春节前后,南方频频出现寒潮降温天气,导致辣椒减产,供需不平衡,鲜辣椒收购价从1月的均价2、3块涨到现在4块起,再加上人力成本等上升,此时鲜辣椒涨价是必然。

  记者从荆州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2018年荆州的辣椒面积共7.8万亩,产量15.9万吨。但本地种植的辣椒以青椒为主,其他品种的辣椒并不多,而且目前也没有大量上市,这也是造成市场上大青椒和红辣椒价格上涨的原因之一。因此对目前,业内人士预测,在外地春植辣椒大量上市之前,螺丝椒等外地辣椒的价格会保持高位运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