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举行2019年遗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4-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范振宇 覃茜)临近清明,追思的氛围日益浓厚,今天(4月2日)上午,2019年荆州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在雨台山陵园举行,大家手捧鲜花,心怀敬意,深切缅怀这些遗体器官捐赠者。

  今天的雨台山陵园,烟雨蒙蒙,碑石林立,一片肃穆,副市长、荆州市红十字会会长孙玉秋,荆州市红十字会、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作人员、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代表、学生和志愿者代表等300多人参加了今天的纪念活动。

  来自江陵白马寺镇新口村的王静作为家属代表发言,诉说着对亲人的思念。三年前,挚爱的丈夫杨涛突发脑梗塞,不幸离开,王静替丈夫做出了捐献器官的决定,挽救了3个人的生命,并让2个人重获光明。一柱清香思不尽,两行热泪怀君恩,在现场,王静几度哽咽,其他家属也眼泛泪光。

  在所有家属代表中,邓祎一家比较特殊,之前外公外婆完成了遗体器官捐献,父母也做出了同样的决定,去年父亲去世,家人帮他实现了遗愿。

  在现场的家属代表和志愿者中,不少人都有捐献遗体器官的想法,有的甚至已经填写了申请表。

  没有墓穴,没有骨灰,鲜花静静簇拥着荆州市遗体器官捐献纪念碑,大家心怀对生命的敬畏之心,表达着对捐献者的敬意。

  荆州市自2009年开展遗体捐献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以来,已经有559人进行了遗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遗体捐献34例,角膜捐献66例,人体器官捐献100例,挽救了301个垂危的生命,给132名眼疾患者带来了光明。当生命不能继续,就换一种方式延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