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省唯一!江陵县油菜产业发展受央视多个栏目关注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4-03

  近日,央视聚焦国内多个产业发展,在全国选点十多处,江陵是湖北省唯一一个采访点。

  3月2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耕走一线》节目组来到江陵,采访报道该县油菜产业发展情况,节目将于4月3日在央视财经频道《第一时间》、《中国财经报道》和《经济信息联播》等栏目播出,央视新闻客户端、央视财经客户端等多个网络平台也将同步直播马家寨乡油菜花海。

  在马家寨乡马林村油菜基地,央视摄制组通过摄像机、无人机等设备,从不同角度拍摄油菜花海和无人机防治油菜病虫害等场景。在马家寨乡万场村,摄制组人员进行了直播地点的选点。据悉,4月3日,央视财经频道将直播马家寨乡的油菜花海,油菜春耕春管,以及一组关于农机农资市场调查、群众种植、企业加工、政府扶持油菜产业发展的调查新闻。

  据了解,江陵县今年的油菜种植面积为30万亩,其中马家寨乡常年油菜种植面积达到40000亩,总产8800吨左右。该乡种植优质油菜已有三十年的历史,2007年,出席第十二届世界油菜大会的300多名各国油菜专家曾到马家寨乡现场观摩。马家寨乡种植的油菜,品质优、质量好,深受油料加工企业青睐。每年三月,油菜花盛开季节,数万亩油菜花海不仅给游客们带来美的体验,也给当地农民带来了商机,马家寨乡通过大力发展绿色休闲农业,带动了1200户贫困户脱贫。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