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5万立方米/天 红光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规划方案出炉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4-03

  记者近日获悉,《荆州红光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规划设计方案》出炉(以下简称《方案》),项目建设地点位于红光路与江津东路交叉口东南,建设内容包含污水处理厂厂区及尾水排渠管道两部分,其中污水处理规模为5万立方米/天,尾水管线建设长度约1.2千米,尾水排放至西干渠。

  近年来,随着城市规模的扩大及城市人口的增加,我市城市污水日处理量不断攀升。据介绍,红光污水处理厂一期设计处理规模为10万立方米/天,根据污水处理厂生产运行统计,目前实际日处理规模一般约为9.1万-10万立方米/天,基本满负荷运行。

  负责人告诉记者,荆州市红光污水处理厂服务范围主要包括荆沙大道以北的沙市北片(沙北新区)、荆沙大道以南的沙市南片(沙市老城区)、关沮组团,总服务面积52.5平方米。根据《方案》,项目建成后将有力补充一期工程,出水水质也将达到一级A标准。

  据了解,《荆州市中心城区及其辅射区污水工程专项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将城区(长湖以南)划分为城南、草市、红光、城东4个污水区,长湖以北划分纪南枣林片区和海子湖北片区,各污水分区形成独立的污水系统。目前,城区已建有红光、城南、草市(一期)3座城市污水处理厂,处理规模为18万立方米/天,生活污水处理率为87%。

  根据《规划》,未来城区生活污水处理系统总服务面积为507平方公里,除扩建红光污水处理厂(一期)外,还将积极筹谋城南污水处理厂、草市污水处理厂等的扩建及其他新建工程,从而实现到2020年城区污水处理规模达34万立方米/天、污水处理率达95%;到2030年城区污水处理规模达74.5万立方米/天、污水处理率达100%的目标。(记者沈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