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受人指使绑架他人 石首嫌犯自首前要求陪孩子过一夜

来源: 荆州晚报 2019-04-04

  5年前,家住石首市横沟市镇的青年周某受人邀约,将与他素不相识的人从家里强行带走,进行殴打,进而又非法拘禁。在扫黑除恶行动中,当同伙纷纷落网后,周某选择了投案自首。投案前,周某向警方提出了一个要求“回家陪女儿过一夜。”昨日,在陪5岁女儿过了夜后,周某走进了石首市公安局横沟市派出所。

  2013年2月的一天下午,21岁的周某受横沟市镇街道的“大哥”丁某邀约,与另几名同伙将与丁某有“仇”的黄某从大垸镇家中,用汽车强行带至丁某承包的鸭棚附近小屋内进行殴打。后见黄某多处被打伤,一伙人害怕发生意外,谎称黄某“出了车祸”,将他带到医院简单包扎后,又“押”至丁某家中二楼非法拘禁。次日凌晨,黄某趁丁某等人熟睡逃走。

  2018年10月,一直外逃的犯罪嫌疑人丁某被抓获,交代了指使王某和周某等人非法拘禁黄某的犯罪事实。2019年3月25日,另一名犯罪嫌疑人王某落网。随后,横沟市派出所进一步加大对周某的追捕力度,并规劝其家人要他投案自首。在强大的法律压力下,周某向警方表示自首,但提出一个要求:“自己多年来一直东躲西藏,不敢见孩子,深感对不起家人,因此自首前,想回家陪5岁的女儿过一夜。”民警从人性化角度出发,答应了周某请求,并进行了相应预防。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已被刑事拘留。(记者 刘思楫 通讯员 卢贻斌 曹贻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