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这封《清明祭扫倡议书》请查收 文明祭扫从你我做起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4-04

  2019年清明节即将到来,在这缅怀先烈、祭奠逝者、追思故人的传统节日到来之际,为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节日氛围,进一步提升荆州文明形象,特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组织干部群众到革命战争纪念地、烈士陵园等地,开展瞻仰革命遗迹、参观红色革命遗址等活动。通过唱国歌、向革命先烈默哀、向革命烈士进献花篮等方式,祭奠革命先烈,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秉承绿色低碳,践行文明祭扫。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坚决抵制塑料花,自觉破除焚烧香烛纸钱等陈规陋习。秉承“绿色、环保、低碳、文明”理念,大力推广鲜花祭扫、植树祭扫、网络祭扫、社区公祭等文明追思方式,倡导佩戴白花、朗读祭文、播放音乐、清扫墓碑等健康时尚形式寄托哀思,努力展示荆州文明形象,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深化殡葬改革,推行生态安葬。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带头践行殡葬改革。提倡树葬、草坪葬、格位存放以及不占或少占地等生态安葬方式,鼓励骨灰存放、深埋、小型化墓穴等符合节地生态要求的葬式葬法。杜绝套棺火化和套棺土葬,节约自然资源,保护生态环境。

  传承传统美德,倡导厚养薄葬。百善孝为先,大力弘扬尊老、爱老、孝老中华传统美德,倡导厚养薄葬新时代理念。不搞攀比、不讲排场、不摆阔气,移风易俗,节俭治丧。

  提倡错峰祭扫,维护公共秩序。合理安排祭扫时间和路线,错峰祭扫,文明出行。服从祭祀场所工作人员管理,自觉维护公共秩序。强化安全意识,严防火灾和意外事故发生。

  推动殡葬改革,倡导文明祭扫,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是我们的共同愿望。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中华优秀文化的弘扬者、文明祭扫的践行者、绿色殡葬的先行者,以实际行动为文明荆州做出应有的贡献。

荆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荆州市民政局
2019年3月28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