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深入黄山头镇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 公安县应急管理局 2019-04-04

  为吸取“3.30”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森林火灾事故教训,确保全县森林防火安全形势稳定。4月3日下午,公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万林深入黄山头镇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县应急管理局长陈勇陪同检查。

  陈万林听取了黄山头镇负责人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检查了黄山头国有林场值班值守、灭火物质储备、防火器材、护林员巡逻和专业灭火队伍配备等情况,得知该林场灭火物质已准备到位,已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值守和巡逻,专业灭火队员随时待命时,对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急需解决的问题表示将予以大力支持。

  陈万林指出,“清明” 、“五一”节假日即将到来,外出旅游踏青扫墓人员增多,野外用火情况趋于复杂,加之风大天干,极易发生火灾,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全镇上下要强化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利用多种宣传形式,广泛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切实增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筑牢全民森林防火墙,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陈万林要求,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消极厌战情绪,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充分发挥护林员的作用,加强巡逻值班,加大巡护密度,从源头上杜绝火源,坚决把各种隐患控制到萌芽状态;要通过壮大防火力量、提高装备水平、提升队伍素质,强化应急演练来加强森林防火队伍建设,锤炼应急反应、快速处置能力,确保第一时间能够有效组织扑火人员进行施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损失最小化。

  陈万林强调,要加强防火物资储备管理,定时对部分陈旧老化的设备进行清理,确保扑火物资即出即用,性能完好。同时,要及时添购新物资、新器材,为全面提升森林火灾扑救应急能力提供物资保障;要加强森林防火联防联治,及时与周边县市沟通,建立联防联治机制,真正做到“连心、联责、联防、联扑”,最大限度的防范森林火灾。(谭绍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