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发布3月出租车"红黑榜" 21辆的士被停车停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4-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出租车是城市文明的移动窗口,但生活中,却有部分出租车从业人员不守规矩,肆意不打表、拼客等,针对这些乱象,昨天,荆州市运管局召集第三批春运期间被投诉的21名出租车司机集中学习,并发布了中心城区出租车行业2019年3月红黑榜。

  在荆州市交通学校的教室里,停业整顿的出租车司机正在抄写《出租车行业管理规定文件汇编》,王某是荆州市先行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一名驾驶员,过年前他因私自议价被乘客投诉。

  出租车司机王某告诉记者,腊月二十九遇到一个乘客,从人事局到豉湖路武商,他对乘客说,过年了要涨点价,不打表,25元!

  按照打表的价格,乘客只需要支付17.5元,但王某却拒绝打表,希望多收取7元5角钱,这种行为,违反了《出租车行业管理规定文件汇编》。通过此次的学习,他也认识到了错误。

  胡某隶属于荆州市九天出租车汽车有限公司,从事这个行业有七、八年的时间了,今年1月6日,他因拼客被投诉。

  出租车司机胡某称,他在金九龙门口带了一个乘客,顺路又带了一个乘客,第一个乘客指责他拼客。在一个红绿灯路口的时候,因为没有协商好,乘客下车后,就把他投诉了。

  通过此次组织的学习,胡某对于如何规范运营有了进一步认识。

  此次公布的出租车司机违规共有21起,其中九天出租汽车有限公司11起,先行出租汽车有限公司3起,正兴出租汽车有限公司2起,大运通、公交、天盾、津通、民友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各1起,这些公司负责人均表示会加强学习和监管。

  这21起投诉中,不打表13起,不打表拼客3起,火车站违章候客2起,议价、拒载、不打表拒载各1起。

  根据交通部相关规定,这些司机将被处以200到2000元的罚款,并停业离岗学习7至15天。今年,相关部门共同起草了《荆州市出租汽车文明自律公约》,共六大项,涉及规范出租汽车行业经营行为、提升行业服务质量和驾驶人文明程度等内容,客管办工作人员希望出租车从业人员以此为标准加强学习。

  如果您在生活中,遇到出租车的不文明行为,可以通过12345市长热线、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等方式进行投诉,接到投诉后,客管办管理人员也会逐一核实。除了黑榜,荆州市运管局也公布了一些的士司机所做的好人好事,包括捡到物品及时归还、返还乘客多付的车费等,为这些司机点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