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我们都是追梦人:"白金婚"老人 见证荆州城市发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4-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王成文)结婚七十周年,我们称之为“白金婚”。在荆州区荆中路,就有一对“白金婚”夫妇,他们1949年10月1日结婚,到今年已经整整70周年了,耄耋年纪的他们已经牵手走过了两万多个日日夜夜,生活的苦辣酸甜填满了许许多多的日子,他们用平淡的相伴演绎了一份水滴石穿的浪漫。今天的“爱国情奋斗者 我们都是追梦人”系列报道就来认识胡治华、鲁方针两位老人。

  一走进两位老人的家,就能看到摆放在桌上的纪念相框。每逢银婚、金婚、钻石婚,胡治华老人都会亲自作诗作画纪念和老伴走过的悠悠岁月。今年10月1日,两老将迎来70周年的白金婚,胡治华特意写了一首小诗:国庆结伴侣,入党同一天,我们两个人都是56年入党。

  88岁的胡治华和87岁的老伴鲁方针过去是包办婚姻,两家按照黄历选了个好日子,在那个信息还不是很发达的年代,两位老人也是之后才知道,原来结婚的那天,新中国成立了。并且从那一天起,每年的十月一日被定为国庆节。

  说起自己的结婚纪念日,两位老人一脸骄傲,虽说是包办婚姻,但老人们觉得自己很幸福,找到了对的人。鲁方针现在都记得结婚那天的情形。

  两位老人是公安县斑竹垱人,结婚后因为工作调动一起来到了荆州,让他们非常高兴的是,两人还分到了同一个单位。

  工作的几十年间,夫妻俩兢兢业业,默默奉献,退休后依然对生活充满了热爱,曾经意气风发的青年变成了如今白发苍苍的老人。在这近70年的时间里,老俩口也感受到了城市发生的巨大变化。

  鲁方针回忆,刚来荆州城的时候,还是很窄的马路,如今荆州到处是高楼大厦,电梯上楼。

  现在,两老儿孙满堂,都非常孝顺,老人自己也老有所乐,没事写写字、养养花,天气好的时候就出门走走路做做锻炼。他们觉得,晚年的幸福生活离不开祖国的繁盛与强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