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各地举行清明祭扫活动 缅怀英烈传精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4-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苍松肃立,翠柏静哀,又到一年清明节。荆州各地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纪念活动,缅怀烈士表达哀思,让烈士精神薪火相传。

  4月4日,公安县举行“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公祭向群烈士活动,缅怀新时期英雄战士李向群。在公安县南平镇向群广场,在肃穆的《献花曲》声中,学生代表手持花篮,缓缓穿过人群,向烈士铜像敬献花篮,公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公安县人武部、公安县武警中队、南平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及向群中学一千三百多名师生,向烈士铜像三鞠躬,并依次瞻仰烈士纪念碑进献鲜花。公安县武警中队战士李智维已经入伍两年,李向群的精神深深感染了他。

  祭扫人员和部分学生代表还来到李向群战斗到生命最后一刻的松东河畔,为树立烈士纪念碑的平台清理杂草,并将带来的花瓣,撒进川流不息的河水里,寄托哀思,缅怀英雄。李向群是海南琼山人,1996年12月入伍,生前是广州军区某集团军“塔山守备英雄团”的一名战士,1998年8月22日,在公安县抗洪抢险南平保卫战中,李向群不顾身体劳累,献出了年轻宝贵的生命,牺牲时年仅20岁。被中央军委授予“新时期英雄战士”荣誉称号。

  4月3日,原海军航空兵副政治委员李春明少将、原中国核试验基地政治委员王振荣少将、原武警指挥学院副院长、周恩来总理生前秘书纪东少将、原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政委刘克仁少将到监利县福田市镇柳关烈士陵园,开展祭奠英烈活动。伴随着庄严高亢的国歌声,全体人员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面对纪念碑,大家怀着沉重的心情,集体默哀1分钟。少先队员们向烈士敬献花篮,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向烈士表达传承革命精神的意愿。

  4月4日,江陵县公安局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纪念活动。在西湖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民警列队整齐、警容严整、神情肃穆,重温入党誓词、集体默哀一分钟。全体民警围着烈士纪念碑绕行一周,向先烈敬献鲜花,寄托哀思。

  民警们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传承革命优良传统,凝聚起江陵公安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