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清明小长假第一天 荆州市内交通主要道路秩序井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4-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华)昨天是清明节第一天,我市八岭山公墓、龙山公墓、雨台山陵园、凤凰山公墓以及鸣凤山人文纪念园等5家经营性公墓迎来8.8万祭扫市民,车辆1万2000台。当天,市殡葬管理所联合交管、路政、公交公司等部门,为市民出行提供保障。记者在荆州城区各大墓园采访发现,与往年相比,今年清明假期第一天,市内交通主要道路秩序井然。

  上午10点,在荆州区八岭山公墓园区外的主要交通要道上,记者看到路口车辆通行顺畅,交通秩序井然,在路口执勤的民警介绍,从上个星期开始,有的市民已经开始陆续到公墓扫墓,实现了错峰出行,缓解了一定的交通压力,预计下午5点左右在荆州区新生路口或将迎来一个返程小高峰。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三中队民警王后洪:

  按照祭扫习俗,清明节前后,荆州区的八岭山墓园都会迎来大量祭扫市民。通往八岭山墓园常规的路线是:从北环路出发到达新生路口,然后右转走荆应线,经过引江济汉桥后左转进入花新线,最后到达八岭山墓园。这条路全长15公里,通行车辆较多,民警建议大家可在新生路口直行,沿318国道、九阳大道、荆秘路、新港大道、太湖集镇绕行至八岭山墓园。到八岭山墓园祭扫完毕后,市民可沿路返回,如果出现拥堵,还有一条途经八岭山林场、荆应线王场、拍马大道、207国道的备选道路。荆州市公安交管局一大队副大队长代文刚介绍,预计清明小长假的祭扫高峰出现在6号,届时请市民配合交警的指挥通行:

  记者从荆州客运枢纽站了解到,目前,荆州客运枢纽站开通有803客运专线到达八岭山墓区,20分钟一班,均为双向同时发车,早上发车时间为6:40,晚上收班时间为6:00。此外,到沙市凤凰山公墓扫墓的市民,可以从东方大道或十号路进入318国道,沿318国道行驶到关沮镇关沮村路口后进入村村通公路到达墓区。也可以乘坐凤凰山园林公墓专线:乘坐3路公交车从原沙市三中出发,途经北京路、江汉北路、明珠大道、十号路、318国道到达凤凰村路。

  交警也提醒市民:清明节期间,尽量错峰祭扫,避开上午9:30到10:00下午2:30-3:00的祭扫高峰时段,错峰出行,绿色出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