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刚传出!荆州园博园内43个展园将会这样建设……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4-06

  @荆州伢,还有5个多月的时间,荆州将又多一个好玩的地方。

  TA就是荆州园博园

 

  效果图

 

  荆州园博园项目距开园还剩5个多月时间,目前项目建设已进入攻坚阶段,各项工作正在全面快速推进,园博园内43个展园已基本开工。

  43个展园

  园博园项目共设17个市州展园、10个县市区展园以及16个园林作品展园。不同的区域也被划分成不同主题,

  -市州展园主要以“楚韵”为主题,以“音韵、花韵、文韵、风韵”为特色,分别表达楚国音律、楚辞艺术、楚国文字和楚国服饰纹绣等内涵;

  -县市区展园以荆楚鱼米水乡文化为载体,依托自身特色,体现荆楚水乡的自然魅力;

  -包含友城园、大师园在内的园林作品展园围绕青铜器、玉石、漆器、织绣等传统工艺打造特色文化节点,采用新颖的造园理念与工艺,展现荆楚大地的物华天宝与工匠精神。

  目前,43个展园已基本完成踏勘现场及施工组织工作,部分展园正在进行地形塑造及苗木种植工作。

  

 

 

  

  各景观节点

  除各展园外,园内各景观节点也正在加紧施工。

  -北大门入口处的标志性景观“山水画卷”工程基础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景石堆砌完成总工程量80%,正在进行泵房机电安装工作,预计本月底前完成景石堆砌及山体绿化工作

  -以“丹凤朝阳”为设计理念的主场馆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浇筑,南区屋面浇筑已完成,北区建筑屋面施工完成85%,7月底前将完成室内装饰工程。

  另外,园内乔木栽植已完成60%,大批苗木已到场,将按计划每天栽植400株苗木,预计4月底前完成园区内所有乔木栽植。

  

 

  

 

  关于荆州园博园,

  还有这些消息,

  你都知道吗?

  预计接待游客200万人次

  园博园是湖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暨荆州市第一届园林博览会的主办场地。项目建成后,2019年园博会期间预计接待游客达150万至200万人次,展会后转换为旅游目的地,将持续为荆州旅游经济注入活力。

  主场馆建楚文化博物馆

  园博园主场馆建楚文化博物馆,将完整呈现楚文化文脉和精髓。

  据了解,楚文化博物馆按照以人为本、以史为纲,故事为主、以物为辅的展览要求,以楚国八百年为时间纵轴,从政治、经济、军事、物质、精神等多个角度呈现楚国的诞生、发展、壮大,以及随之而发展、辐射的璀璨楚文化。

  博物馆总面积6857平方米,分为“筚路蓝缕”“开创盛世”“继往开来”三大主要展厅,展览重点突出东周时期盛世楚国的文化内涵,同时彰显荆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实现楚文化、地域特色文化的有机融合。

  

  规划图

  “山水画卷”呼之欲出

  “山水画卷”景观是园博园项目主要景观节点,有两个观赏面。一面将形成瀑布与细流交相辉映的景象,另一面则建有亭、台、桥等小景,供游客休憩、赏玩。

  该景观工程主体结构已经全部完成,工程预计4月底完工。届时,“山水画卷”将成整个园区至高点,游客从主入口进园,便可欣赏到一幅高山流水的优美画卷。

  

 

  山水画卷北侧规划图

  海子湖特大桥建设正酣

  楚都大道——海子湖大桥是市中心城区通往“园博园”荆州主会场的主要通道。该桥跨越江汉运河(引江济汉)和海子湖,经过一年零3个月的紧张施工,现已显现雏形。

  海子湖特大桥位于纪南文旅区,南起楚都大道与凤凰大道交叉路口,北抵庙湖北岸邵家咀,桥长1434米,宽34米,采用多跨变截面连续梁桥,跨度为90—123—156米不等式,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与荆沙地方铁路平行向北。跨海子湖特大桥是国内首例双幅15跨连续梁景观桥,为全国同类型桥梁榜首。预计6月底可以竣工。

  你是不是跟小荆一样,

  期待它九月的亮相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