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难以忘却的记忆 致敬荆州逆火而行的英雄!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4-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消防员,被称为世界上最帅的“逆行者”。面对无情烈火,他们要义无反顾冲向火海。3月31日,因突遇山火爆燃,30名扑火人员英勇牺牲,忠魂将长守四川凉山州木里县。在爆燃的火光中,他们以保护国家和群众利益为己任,肩负使命、赴汤蹈火、英勇出击,直至献出青春生命,谱写了一曲壮美的人生赞歌。和平年代,消防救援是最危险的职业之一,是一份需要以忠诚热血来坚守的职业。而在荆州,同样有那些逆火而行的英雄们需要我们铭记。

  2010年12月25日,318国道观音垱路段,发生了四车追尾,6名司乘人员被困。荆州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的消防战士赶往营救时,抢险救援车突然失控,紧急时刻,王锟指挥抢险救援车向左闪避,并在即将撞到一辆货车时,将战友推开,年仅23岁的他却牺牲了。2018年1月24日,公安部政治部批准王锟同志为“革命烈士”,并追认王锟为中共党员,追记王锟个人一等功。

  2013年6月6日,武汉遭遇暴雨袭击,一为面包车司机被困泥潭,武汉消防支队吴家山中队7名消防战士赶到现场,在湍急的河流中将司机救出,而战士张尘宇不幸被洪水冲走。1992年出生的张尘宇是荆州人,牺牲前是抢险救援班副班长。公安部政治部批准张尘宇为革命烈士,湖北省公安厅追认张尘宇为中共党员,并追记个人一等功。

  2015年12月17日下午,监利容城大道上一栋居民楼忽然起火,荆州市公安消防支队监利中队的杨号和战友们立即赶到现场救援。屋内装修材料爆燃,使得杨号列火烧身,不得已他顺着三楼水管跳楼脱险。杨号也被网友赞为“飞跃哥”。杨号入伍13年,有着丰富的抢险救援经验。由于专业技能过硬,他还多次获得荣誉。2008年,杨号立支队3等功一次,2013年被评为支队优秀士兵。在“东方之星”沉船事件中,杨号也因为积极救援,荣立三等功。2016年3月5日,杨号被评为湖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

  2018年6月11日晚上7点多钟,荆州开发区三湾路三板桥一商铺起火,3人被困楼内,担任搜救任务的中队班长胡飞雄,冒着高温浓烟,迅速到达三楼,在靠街边的房间内找到了被困的2名男子和1名女子。转移时,其中一男子没有任何征兆突然倒地昏厥。胡飞雄立即将他抱到室外安全地带,进行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经四个循环之后,该男子轻咳了一声,意识逐渐清醒。由于当时天气炎热,胡飞雄将自己的空气呼吸器面罩摘下,对着男子的面部进行吹气,起到促进呼吸和降温的效果。待救护车到场后,3名被困人员被送往医院救治。“锦旗虽小,情谊无价。”被救人员说,感谢消防官兵的勇敢与奋不顾身,是他们给了我生的希望。

  2018年4月19日晚上,沙市区某小区内,一名2岁小女孩被困在屋内,情绪失控,哭闹不止。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住户在8楼,楼层过高,无法架设拉梯从外围进入室内救援。消防战士钟存泰主动请缨。钟存泰凭借着过硬的心理素质和业务能力,在近27米的高空,从8楼外窗进入室内打开房门,成功营救被困女童。2017年9月17日凌晨,沙市区园林北路一居民住宅发生天然气泄漏,弥漫在空中的气体已达爆炸极限,室内人员生死不明,整个小区200多户居民还在熟睡。危急时刻,钟存泰在4名战友的协助下,从24米的高空滑绳进入室内,成功将危险解除。钟存泰的事迹经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新闻网、湖北日报等30多家媒体报后,据了解,钟存泰2015年入伍,被网友赞誉为消防“蜘蛛侠”。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