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深刻教训:听讲座免费体验 买保健品想退货被拒绝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4-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蔡国然通讯员李洁周言顾静宇)听听讲座就能领取小礼品,这其实是会销场所忽悠老年人购买保健品的一种手段,我们多次报道过类似事件,可还是有老人上当,这不,最近监利县城区的71岁老人赵祖南就遇到同样的情况,一起来看看是怎么回事。

  赵大爷患有高血压,平时他特别注意保养,只要说对身体有好处,他都愿意尝试。附近一家保健品店铺有免费体验,他也去参加了。

  听了讲师的课程之后,赵大爷花了1800元,买了两盒白桦茸和一瓶黄精酒。

  产品买回去后不久,赵大爷听同样购买了这两种产品的老人说,吃了没有效果。于是赵大爷找经营商退货,却遭到拒绝。

  自知上当后,赵大爷就找到监利县市场监管局投诉。执法人员随即对经营者进行了调查,发现虽然对方的企业、产品都有合法手续,但经营者的店里找不到赵大爷提到的产品和宣传资料。

  执法人员调查确认,该保健品门店在会销时宣称产品功效,涉嫌虚假宣传。经协调后,店方退还赵大爷1800元。

  执法人员表示,类似赵大爷这种的投诉每个月都是“热点”,在处理过程中,遇到比较多的问题是,投诉者所持票据不齐全,商家一些口头承诺没有书面证据,双方容易扯皮。因此,执法人员提醒市民,购买此类产品要开据凭证,并要求写清楚产品名称、规格、数量,对于商家的承诺,要留下证据,这才有利维护自身权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