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记者走基层】大气污染防控巡查 让荆州天更蓝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4-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加大环境监管执法力度,让空气质量逐年提升,让老百姓幸福感再增强,是近年来环保部门工作重中之重。今天的记者走基层我们要带您走进大气污染防控巡查的工作人员,看看他们是怎样为荆州良好的环境质量保驾护航。

  上午九点,荆州市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陈毅文和几位同事,来到了东方大道东侧一条临时道路口。一台洒水车正在沿路洒水降尘,施工人员正在路口铺设碎石。几天前,工作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这条道路扬尘污染严重。几天过去了,陈毅文和同事们再次来到现场,通过无人机巡查和现场督查了解整改情况。

  看完第一个现场,陈毅文和同事们又来到位于沙北新区张沟片区一个拆迁现场。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拆迁工地都被一张绿色的防尘网覆盖。工作人员用无人机对整个区域进行了排查,没有发现问题。

  发现环境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是陈毅文和同事们每天的工作。从早上8点半到第二天凌晨2点,相关巡查人员都会不定时、不定点的对重点区域和路段进行巡查,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向相应的主管部门汇报,并督促责任单位及时整改。

  为了推动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荆州成立了荆州市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主要针对建筑拆迁工地、市政工程、砂石堆场、道路扬尘、渣土运输、餐饮油烟、露天烧烤、秸秆禁烧以及工业废气排放等突出大气环境问题开展督查整治,督促各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得到落实,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美好的生活环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