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妻子患病8年,这位公安汉子的选择令人动容……

来源: 孱陵在线 2019-04-07

  面对突如其来,几乎不可治愈的疾病,您将怎样面对?公安县这对平凡的农民夫妻,没有在困境中沉沦,他们勇敢面对和坚守,相濡以沫,用深沉的爱诠释着家的含义......

  疾病突至

  公安县孟家溪镇勇田村村民袁于发,22年前经人介绍,与同村的牟行中相识并结婚成家。婚后,夫妻俩相亲相爱,生育了两个女儿,牟行中善良贤惠、通情达理,全身心地操持这个家;袁于发从事泥瓦工活,一家人其乐融融。

  2011年的一天,妻子感觉身体不适,丈夫立马放下手中的活,赶紧带她到医院检查,一查就是结肠癌。牟行中告诉记者,从老人民医院一直住到新人民医院,在新人民医院住了大半年,他睡的什么呢,一把竹椅,睡了大半年,正月去的,七月还在住。

  患难显真爱

  祸不单行,2014年,牟行中又因被诊断为子宫肌瘤,先后做了三次手术。疾病的痛苦、经济的拮据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即便如此,袁于发从未有过放弃念头。

  妻子患病8年多来,袁于发不离不弃,细心照顾,情况稍有好转,他就帮别人打零工,一边照顾妻子,一边挣医药费。

  为了防止长期卧床造成肌肉萎缩,他每天都为妻子按摩,既缓解妻子精神上的压力,也帮助妻子增强生存的信心。

  不离不弃

  经过悉心照顾,牟行中恢复良好,加之精准扶贫政策,目前袁于发一家的医疗负担相对减轻不少。

  袁于发希望妻子牟行中的病情能进一步好转,最大的心愿就是一家人平平安安。袁于发说,不管发生什么,他都不会放弃,会永远陪在妻子和家人身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