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清明小长假 古城迎来八方游客感受荆楚文化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4-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露 王成文)当清明小长假邂逅四月的灿烂春光,荆州古城迎来了客流高峰,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汇集荆州城,感受古老而璀璨的荆楚文化。

  关公义园位于荆州古城东南侧,紧邻环境优美的护城河,园区以“义”为主题,以多种方式生动展现关公“义薄云天”的一生。园区的中轴线上,一艘巨大的古代战船,劈波斩浪,韩美林大师设计青铜关公雕像,巍然屹立在船头,叱咤风云,神圣非凡。

  荆州博物馆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有馆藏文物13万多件,其中国家一级文物492件套。来到荆州博物馆,不得不看看西汉古尸。据墓中出土文字记载,西汉古尸死者名“遂”,江陵人氏,官居“五大夫”,下葬于汉文帝十三年,这具男尸在地下埋葬2000多年而不腐,实属罕见。来自河南的游客李女士参观后后惊叹不已!

  从青铜古剑到西周虎尊,从战国编钟到玉覆面,从虎座鸟架鼓到西汉古尸,每一件藏品都似乎让游客们穿越到了文物所在的那个年代。

  巍峨的荆州古城也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武汉的李姨爹是一位摄影爱好者,古城的美景定格在了李姨爹的镜头里。

  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美丽的风景,和暖的太阳,点缀出景点里的勃勃生机,沿着古城,漫步在阳光下,这一份悠然与惬意将一直荡漾在游客们的心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