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骑手送外卖途中意外受伤 单位应该负责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4-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煜瑶 郭佩月)最近,市民张先生给我们打来电话说,去年他在送外卖途中受伤,找单位要营养费和误工费不给,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张先生告诉我们,从2017年6月开始,他在某公司做骑手,接单派送外卖。

  2018年7月21号中午,张先生在送外卖途中意外发生交通事故,导致受伤。

  经过交警认定,大学生一方是导致此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张先生是次要原因。协商后,大学生方同意给张先生赔偿3万2千元,并打了欠条分期支付。

  后来该公司给张先生垫付了2万1千元的医药费,26天后,张先生出院共花费了23400多元。在张先生看来,他是在工作期间出的事,单位也应该支付一定的费用。

  后来这件事情就放置了下来,最近张先生再次跟这家公司的站长江先生打电话时,得知他已经不在这里上班了,现在已经换了管理人员。

  对于张先生的说法和要求,单位那边是怎么看的呢?随后我们来到张先生之前所在的工作地点,发现现在的管理人员马先生并不在,随后我们通过电话联系上了他。

  马先生告诉我们,当初公司有跟张先生购买保险,近期他们准备让张先生把相关资料备齐后,再次申请保险理赔。

  到底单位方应不应该给张先生的这场意外负相应的责任呢?随后,我们也咨询了律师。

  律师说,如果是要承担责任的话,范围包括停工留薪期间的工资、护理费营养费等,但相关费用的计算不是由劳动者自己估算的,而是需要通过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鉴定确定。

  在这里,我们再次提醒大家,在找工作的时候,一定要与用人单位签订书面的合同,以有效的维护双方的合法权益。外卖骑手风里来雨里去,平时在保证送餐的速度同时,也应多加小心,注意行车安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