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记者走基层:锅炉工人每日供水百余吨 为谁辛苦为谁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4-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杨格格 孙颖)说起锅炉房,大家脑海里都会浮现飞舞的煤尘、脸色黝黑、不断向炉内铲煤的锅炉工人。其实近几年,锅炉工人的环境大有改善,不再有明火啦!今天我们的记者来到了荆州中学,来拜访锅炉工人李师傅。

  眼前这位穿着黑灰羊毛衫、鬓角泛着微白的就是荆州中学锅炉房的工人李师傅,他今年51岁,至今工作已有30多年了。每天六点半不到,他就得起床赶到学校锅炉房,为全校师生准备好一天的热水。李师傅告诉我们,上班第一件事,首先他就得为锅炉房内圆柱形的绿色“大家伙”——蒸汽机锅炉做个体检。

  在检查完锅炉的管道、压力、水位等均为正常后,李师傅启动了绿色“大家伙”。刚开启时,李师傅还显得有些不放心,他紧紧盯着水温水位显示仪的温度,直到看见显示屏数据爬到了正常值,才开始进行下一步骤。

  放出锅炉管道内的蒸汽、冲洗泥垢是李师傅的在锅炉房内的最后一项基础工作。待所有基础工作完成后,他拿出了锅炉房设备运行记录表记录数值。

  忙完锅炉房内的工作,李师傅带着我们来到学生宿舍楼下查看水温水位显示仪。李师傅说,荆州中学目前有3570名师生,学生宿舍楼共六栋,每栋楼每天都要输送17吨左右的蒸汽,所以必须要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马虎不得,每月他还会对宿舍楼楼顶的供水设备进行2次例行检查。

  除了给宿舍楼的师生供水,李师傅每天还要为开水房烧5吨左右的饮用水。岗位虽平凡,但对李师傅来说,却丝毫不敢懈怠,今年大年初六道路结冰无法行走,李师傅硬生生从北门“光脚”走到了荆州中学大门。

  长期操纵锅炉,李师傅的视力不太好、机器发出的巨大的轰鸣声让他的听力也有些问题,记者注意到,他的指节上也布满了老茧。李师傅说这不算什么,辛苦并快乐着,因为荆州中学也是他的母校,看到莘莘学子们,内心非常温暖。

  30多年来,李师傅用行动诠释着热爱,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付出着,也赢得了全校师生的称赞。

  【编后】做一件小事并不难,但能持之以恒做一件事却不容易,李师傅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为荆州中学全校师生供水30年,爱岗敬业、服务师生的态度值得称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