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文明祭扫清风扑面 清明假期荆州31万余人次错峰祭扫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4-08

  今年清明,绿草芳菲,风和日丽,正是踏青扫墓的好时节。记者昨从市民政局获悉,清明三天假期,全市12家经营性公墓共接待31.4万余人次祭扫客流,其中中心城区经营性公墓共迎来26.9万余人次。

  清明期间,全市经营性公墓纷纷拉出文明横幅、设立禁鞭警示牌、开展鲜花置换活动、进行文明劝导等,让前往公墓祭奠逝者、追思故人的群众,感受到浓浓的文明祭扫氛围。清明节,记者走访中心城区八岭山墓园、龙山公墓等地,未发现携带鞭炮祭扫的群众,携带塑料花、香烛纸钱祭扫的仍占多数。值得欣慰的是,持鲜花祭扫的群众又比去年多了一些。

  今年清明期间,全市祭扫客流量又创新高。据市民政局统计数据显示,清明三天小长假,全市12家经营性公墓祭扫客流达314109人次、祭扫车辆44841车、值班工作人员960人次,比去年增加13万余人次、1万余车次,其中中心城区经营性公墓祭扫总人数达269182人次、祭扫车辆35518车次,值班工作人员达425人次。值得一提的是,清明祭扫错峰出行意识深入民心,整体上未出现客流长时间等待和拥堵现象。

  今年清明,让人眼前一亮的是,中心城区各大公墓纷纷推出节地生态安葬方式,涉及树葬、草坪葬、花坛葬、塔葬、壁葬等,前往咨询和选择生态安葬方式的居民较往年有所增加。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后,我市将继续深化殡葬改革,推行生态安葬,大力推广文明追思方式,进一步提升荆州文明形象。(记者荆文静通讯员廖宜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