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争当主力军:吃饱更要吃好 “女粮王”有了新选择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4-08

  荆州新闻网消息:“五谷者,万民之命,国之重宝”。位于江汉平原的荆州是粮食主产区,作为共和国的粮仓,多年来全市上下始终抓粮食生产不动摇,在调结构、转方式、提产能上做文章,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推进农业绿色发展。

  在中国水稻第一县监利县,“女粮王”毕利霞的育秧工厂里,今年的第一批水稻种已经种下,秧盘上的嫩芽清晰可见,这批水稻都是再生稻的新品种。

  由于再生稻的品质和口感比普通水稻好,价格是普通水稻的三到五倍。去年,毕利霞的合作社通过“一种两收”高效种植新模式,提高了稻田产出,每亩再生稻增收500以上。今年,毕利霞准备将合作社的2600多亩土地都种上再生稻,在优质高效上做文章,在减量增效上下功夫,实现农业提质增效。

  今年,荆州将继续以市场为导向,调优种植品种、调绿种植模式,继续压减低产低效双季稻面积。据初步调查,今年荆州春播种植面积基本稳定,意向面积750万亩左右;生产结构不断优化,农作物种植将呈现“四增四减二稳”的形势。

  粮食安全大于天,荆州将按照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要求,通过调绿模式、调强品牌、调高效益,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好鱼和米的结合文章,全面推进农业绿色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