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学子领取太空种子 校园里种下科学试验田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4-08

  近日,荆州区八岭山中学举办太空种子种植科普实践活动启动仪式,科技教师向部分学生代表分发了太空种子,并现场介绍了太空种子培育技术。

  启动仪式上,八岭山中学科技教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太空种子的来源、太空育种的有关科学知识以及太空种子与普通种子的不同之处,让孩子们提前了解太空种子种植注意事项。随后,在大批积极参加太空种子种植科普实践活动的学生中,挑选出六年级的学生成立了种植小组,并在校园里开辟出一片“科学试验田”。

  仪式后,孩子们在科技教师的指导下,在“科学试验田”精心种下来自太空的航椒3号、航豇1号、太空南瓜茄、太空金铃茄等蔬菜种子。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学校还将组织学生们以小组为单位开展对比种植、科普报告、科学育种、科学摄影、科学小论文、小小农学家等科学探究拓展延伸实践活动,培养青少年热爱科学、钻研科学的精神。

  据悉,由于太空种子育种复杂,数量稀少,今年湖北省只有35家单位被选中为种植试验点,荆州区八岭山中学是由荆州区科协推荐并获得省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派发“太空种子”全市两所学校之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