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3月份荆州安全生产形势如何?来看这份事故警示报告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4-08

  荆州新闻网消息:据初步统计,3月份,全市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亡人事故14起、死亡14人。其中:工矿商贸领域发生火灾事故1起、死亡1人,高处坠落事故1起、死亡1人;交通运输领域发生生产安全亡人事故12起、死亡12人,同比分别持平、下降14.3%;其他行业领域均未发生亡人事故,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全国3月份典型事故警示

  建筑施工

  3月21日13时46分左右,由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江苏苏维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监理的扬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中航宝胜海洋工程电缆项目101a号交联立塔、101b号交联悬链楼新建工程工地,发生1起附着式升降脚手架坍塌事故,致6人死亡、5人受伤。

  工矿商贸

  3月31日7时12分左右,江苏昆山综保区汉鼎精密金属有限公司加工中心车间室外场地上存放废金属的一个集装箱发生燃爆,引起车间起火,导致7人死亡, 1人重伤,4人轻伤。

  有限空间

  3月23日18时50分左右,中建五局第三建筑公司在对上关镇W3-74号污水沉井进行清淤过程中发生气体燃爆。事故共造成企业职工3人死亡,5人受伤。

  化工行业

  3月21日14时48分许,江苏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镇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化学储罐发生爆炸事故,并波及周边16家企业。经全力处置,现场明火已被扑灭,空气污染物指标在许可范围内。截至23日,事故已造成64人死亡、危重21人,重伤73人,28人失踪。

  道路交通

  3月22日19时15分许,湖南常长高速西往东方向119KM+655M处(常德市汉寿县太子庙服务区附近),一辆从河南郑州开出的柴油旅游大巴豫AZ8999(机动车所有人为河南迅驰汽车旅游服务有限公司)突然起火。事故造成26人死亡,28人受伤(其中5人重伤)。

  自然灾害

  3月30日18时许,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发生森林火灾,着火点在海拔3800余米左右,地形复杂、坡陡谷深,交通、通讯不便。火灾发生后,州、县两级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投入689人实施灭火作业,27名森林消防指战员和3名地方扑火人员在扑救行动中,因风力风向突变,林火突发爆燃而壮烈牺牲。

  安全生产预警

  当前正值工矿企业集中复工复产,加之春夏交替,天气温度上升,降水量增多,大风、雷暴、大雾天气多,企业生产、道路运输、建筑施工进入活跃期,安全防范形势严峻,防范自然灾害的压力骤增。结合我市实际,气象部门要加强极端恶劣天气的预警,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重视非煤矿山、化工、建筑施工、消防、有限空间作业等重点行业及领域的安全监管和执法,严防发生生产安全事故;企业要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本质安全。同时要做好防范自然灾害的准备,加强防御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加强防汛应急物资准备和人员配备,做好备汛工作;要防范大风天气对临时建构筑物以及江河湖泊航运等的影响;要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万无一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