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暖心!连续两天 荆州交警铁骑为生命开道护航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4-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王成文)每天在路上,我们都会看到交通民警和辅警们忙碌的身影,因为他们的给力也催生了很多暖心事,前不久,荆州市公安交管局二大队七中队就连续两天接到两起救助,护送危重患者到医院,为抢救生命争取了时间。

  通过监控视频可以看到,骑行在道路上的警用摩托车格外醒目,画面中的警察正是市公安交管局二大队七中队的辅警马杰。4月1日上午10点多,马杰正在高速公路荆州中收费站执勤,突然一潜江牌照的车辆向他求助。

  车上是一位上了年纪的男性患者,正赶往荆州中心医院做脑梗手术。时间就是生命,马杰来不及向上汇报,迅速骑上警用摩托,为生命开道护航。

  顺利将患者送医后,马杰才有时间向指挥中心汇报情况。

  第二天,马杰和同事在同一路口执勤,又遇到了一辆小车车主的求助。车上有人突发疾病,当天飘着小雨,事发时正处于晚高峰时期,车上的情况相当危急。

  六神无主的慌乱时刻,车主看到了马杰身上的这抹“荧光绿”。

  警用摩托拉响警报,边出发边向上汇报,当车开到江津路上时,突然的大拥堵让警用摩托也寸步难行。

  为生命开辟绿色通道,马杰以最快的速度将患者送到了最近的医院。到达后,他并没有离开。

  直到确定患者脱离危险,马杰才离开。据了解,马杰从事辅警工作有三年时间,要忍受严寒酷暑,风里来雨里去,但他乐在其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