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最美社工卢文博:用生命影响生命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4-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王成文)近日,省民政厅、省社会工作联合会公布了2018年度湖北省优秀社会工作案例、湖北省优秀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和湖北省“最美社工”名单。荣获2018年度湖北省“最美社工”荣誉称号的共有10人,其中,荆州市四叶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卢文博上榜。

  27岁的卢文博是荆州市四叶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创始人。社工,指的是非盈利的、服务于他人和社会的专业化、职业化的活动。在从事社工服务的6年时间里,卢文博的团队开展了“耆老共融”“大爱无疆”“万家无毒”等多个优秀项目,其中持续时间最长的就是“守护天使——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社会服务支持项目”。

  这个服务项目从2014年开始,共为400多名儿童搭建了与服刑父亲沟通的桥梁。卢文博说,这样的活动策划既能让孩子们感受到父亲的温暖,也能给正常服刑的父亲带来积极的影响。

  在卢文博的团队里,很多成员都毕业于长江大学社工专业,现在,更多的毕业生都愿意从事相关工作,社工这个职业也越来越被大家所认可,当一名社工,不仅需要专业的知识技能,更需要一颗发光发热、愿意付出的心。在荆州,注册的社工团体已达到16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