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下水道堵塞 居民生活遇难题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4-09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老小区由于设施老旧,会出现很多问题,最近家住张居正街11栋的刘先生向《e线民生》反映,他家门口的下水道经常流出污水,都要流进自己家里了。这个难题该如何解决呢?

  记者来到张居正街11栋,发现正如刘先生所说的,他家门前就是10栋的下水道排污口,污水已经漫过他的家门,他家门前就像一条臭水沟,还没走近就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刘先生为了不让污水流进家里,把自家的铁门下面切割了一部分,然后用水泥把门槛给砌高了。

  诉求人刘先生:“这个情况这样持续下去肯定是不行的,你看我这个房子,我整个把我这个门都切了时常冒出来。”

  刘先生也想过办法,就是把漏点给堵死,但这不是长远解决问题的办法。

  而住在刘先生旁边的邻居也深受其害,看到记者到来,他们也纷纷吐起了苦水,说这个问题向居委会反映过,但迟迟得不到解决。

  居民张女士:“这里都是些老人,这里没有厕所,还得跑到前头去上厕所,过也过不去,走也走不得,没有办法!”

  因为下水道堵塞给该栋居民带来了诸多不便,给老人的生活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为了解决居民的这个问题,记者来到东门社区。东门社区的工作人员跟随记者来到了现场核实情况,并告诉记者这不是唯一的堵塞点,这个小区其实堵塞的地方还有很多。

  东门社区工作人员伍琴:“里面是属于老旧小区,住户有480多户,从年前十二月份至今,我们已经处理了这个小区化粪池、下水道就有十多处了,现在接近尾声的是还有两处还没有处理好,都是由居民共同出资,一起将化粪池清理,因为小区老旧了,很多硬件设施跟不上,管道隔个几年就必须清理一下。”

  那么小区居民说,向居委会反映了这个问题,为何迟迟没给他们解决呢?

  东门社区工作人员伍琴:“就是这个居民反映的问题我们在三月中旬查的时候,还没有发现有蔓延的现象,这样他没有向我们反映,直接向你们《e线民生》反映,这确实是我们小区的责任,既然是我们的责任的话,我们也不会推诿,我们一定会尽我们最大的责任,去将这个事情解决。”

  伍琴说,这个下水道堵塞问题只能靠小区的居民一起来解决,而居委会只能做到协调的作用,其他楼栋的居民发生下水道堵塞的时候,也是通过居委会的协调后,大家出资一起解决了问题。

  居民苏先生:“我们是三栋,三栋的那个因为下雨被堵塞了,向社区来反映,社区当时就直接给了我们一个大概的回复,就是钱你们各家各户摊。当时报的是3500吧,每个单元里有一户有三个单元啊。每一个单元派一个代表,商议的就是哪个下水道搞得比较好的。原来在我们单位搞过请他们出来把这个事情承担了,最后就把这个事情解决了。”

  目前社区正在积极参与解决下水道的改造问题,美化家园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希望大家能积极配合居委会的工作,天气马上就要热起来了,我们希望这个问题能尽快解决,给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