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点赞!荆州开发区臭气在线监测运行系统即将上线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4-09

  一套在线监测平台、一个APP,就能实现臭气监测。近日,记者在荆州开发区金源世纪城的小区内,见到一台名叫“挥发性有机物光离子化”的监测仪,这台仪器是荆州开发区环保分局建立的臭气在线监测系统,专门用它来对环境进行巡查和监测。

  据介绍,目前,臭气在线监测运行系统已经实现24小时连续监测和预警功能,所有检测值已传到检测平台,它能对荆州开发区大气环境重点监测点位污染物浓度、气象条件进行实时在线分析,通过对数据超标异常的实时报警,有效监控工业园区重点关注的恶臭、有毒有害污染物、TVOC的排放,并对荆州开发区大气环境质量的现状进行监控与分析,最终确定污染企业情况,为环保执法提供有效依据。下一步,该系统还将继续完善工单派发、线下巡查等功能,对系统不断升级,以达到最佳效果。

  截至目前,荆州开发区已在辖区内5个重点小区建立臭气在线监测系统,目前已进入试运行阶段,4月20日将正式交付运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