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荆州这些地方曾轰轰烈烈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4-09

  江陵沙岗革命烈士纪念塔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 赵楚辉)风清景明,慎终追远。自小戴上红领巾之时,我就知道我的家乡荆州不仅曾是楚国的都城,也是中国最早的红色革命根据地之一湘鄂西革命苏区的首府。在洪湖市有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瞿家湾;在监利县有周老嘴湘鄂西特委、联合政府的旧址;在江陵县有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沙岗镇红军街。长大后我心怀感恩敬仰之情,把凡是到过的红色革命活动地,都用相机记录下来,以志怀念。

  

  江陵县沙岗镇红军街上的中共江陵县委员会旧址(别看这栋房子如此陈旧,当年却是人们频繁出入的“暖屋”)

  

  江陵沙岗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早期旧址(红色的五角星是那个红色年代的特殊标记)

  沙岗鄂西苏维埃联县政府旧址(新建的人民政权没有高高的门槛和阔绰的气派)

 

  监利湘鄂西革命烈士纪念碑.(他们倒下了,又站了起来)

 

  监利柳直荀革命烈士纪念园(天上“杨柳轻扬”,地上宏伟牌坊)

 

  湘鄂西革命根据地首府监利周老嘴(监利老街今犹在,不见当年红军来)

  

  周老嘴湘鄂西省委旧址(假如高墙也会说话,每一块砖瓦都浸透故事)

  

  周老嘴湘鄂西革命根据地介绍(周老嘴开口了)

  周老嘴革命烈士英名墙(鲜血刷出来的存在感)

  周老嘴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纪念碑(太像一个开口说话的老嘴)

  洪湖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瞿家湾(老街弯弯。荆州除了楚都,还有红都哟!)

  瞿家湾中国共产党湘鄂西省委员会旧址(如果90年前就有监控,还能辨认出重要领导人吗?)

  瞿家湾湘鄂西革命军事委员会旧址(运筹帷幄,当年八角帽频频飞舞的地方。)

  洪湖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陈列馆(陈列风干的岁月和传奇)

  荆州沙市烈士陵园纪念塔(怎么看都像一棵矗入云天的神树)

  荆州沙市烈士陵园烈士墓(安息也是一种寄托)  

 沙市革命烈士纪念塔(因为儿时的玩耍永远记住了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