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首个网销农产品种植基地揭牌

来源: 公安新闻网 2019-04-09

  近日,由公安县电子商务协会授予乐活家庭农场“公安县网销农产品‘荆楚脆冠’种植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毛家港镇乐活农场举行。

  乐活家庭农场位于该县毛家港镇。该镇为全县桃子种植大镇,其气候和水土资源得天独厚,非常适合桃子产业发展。乐活家庭农场为优化桃子品种结构,打造果业网销产品特色品牌,从2014年开始引进“中桃9号”品种,与湖北省农科院果茶所深度对接,联合试验栽培。经过试验发现,该品种果色鲜艳、果实圆润、果香浓郁、糖度适宜、耐候性好、保鲜期长,极易储存运输,被冠以“荆楚脆冠”美称。

  近年来,乐活农场以湖北省农科院果茶所为技术依托,从2016年开始大面积种植“荆楚脆冠”。该农场严格实施产品质量管理,全面实行“果园生草、绿色防控、配方施肥、控产栽培”的标准化生产技术,着力加强田网、水网、路网、电网配套等基础设施建设,走出了一条绿色、安全、快速发展的路子。目前,种植面积达到500余亩,带动周边建档立卡贫困户6户和一般农户31户就业,户年均增收0.5万元。2018年,“荆楚脆冠”获得无公害产品证书,并被荆州市商务局认定为荆州市首批“荆州好网货”。

  此次授牌活动,旨在引导该县农产品企业重视品质、品牌打造,探索“互联网+农场+贫困户和一般农户+农村生态旅游”融合发展的新模式,以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据了解,乐活家庭农场为进一步推广“荆州好网货-荆楚脆冠”,壮大当地桃子产业,助推农民增收,计划到2020年,“荆楚脆冠”种植面积达到1000亩,同时启动生态采摘和旅游观光项目。此前,“荆楚脆冠”和公安县乐活家庭农场分别被荆州市商务局认定为“荆州好网货”和“首批荆楚优品网货供应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