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缺德!荆州一“老贼”专偷病人财物 销赃时被抓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4-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 通讯员滕金 张媛洁)医院里,因环境复杂、人流量大、流动性强的特性,为一些不法分子实施盗窃提供了条件。前不久,江陵县公安局就抓获了一名专门盗窃住院病人财物的嫌疑人。

  监控视频中显示,一名上穿黑衣的男子正在江陵县人民医院住院部病房门口不断窥视,他转了一圈后,走进了其中一间病房,不到一分钟的时间,他拿着一个手提包走了出来并迅速离开现场。

  接到报警后,民警调取了江陵县人民医院的监控视频,对该时段内所有人员进行排查,一名身着黑衣、三十多岁、中等身材的男子进入警方的视野。

  民警通过反复查看监控视频,发现嫌疑人在进入病房前,手上没有拿任何物品,出病房后,明显多了一个女士手提包,作案手法相当娴熟。勘查中民警还发现,受害人的手提包被遗弃在医院住院部的楼梯间内。

  经过民警细致摸排走访,并梳理类似案件,发现不久前,公安县也发生过类似的盗窃案件。

  民警表示,朱某是监利县红城乡人,男,30多岁,目前待业。他曾经被荆州市公安县因入室盗窃判处有期徒刑、拘役。他有前科且作案手段相同,所以将他锁定为犯罪嫌疑人之一。

  民警锁定犯罪嫌疑人朱某后,对他进行了网上追逃,同时通过调查,掌握了朱某的生活规律,发现朱某经常出现在监利县红城乡某手机店内,经过蹲守,今年3月份在监利警方的协助下将正在销赃的朱某抓获。

  在民警的强大心理攻势下,犯罪嫌疑人朱某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据朱某交代,他通常选择早上八、九点来到医院踩点,在中午12点到1点实施盗窃,得手后迅速撤离现场。

  经查,朱某在江陵作案5起,涉案价值2万多元。目前,犯罪嫌疑人朱某已被批捕,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