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之杨小平:20年如一日 照顾老人传大爱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4-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 通讯员周涛 赵罗炎)助人为乐、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公安县毛家港镇竹乡湖村的杨小平,把照顾非亲非故的老人当成一份责任,这一照顾就近20年,受到村民们的称赞。

  公安的冬天,寒风凛冽。像往常一样,每到吃饭的时候,杨小平夫妇都会给村里的五保户周尚奎送来饭菜。助人为乐,贵在坚持,从2000年开始,杨小平就定期给周尚奎送些生活物资,随着年纪越来越大,老人慢慢丧失了劳动能力,生活不能自理,他的生活就由杨小平承担了下来。

  后来,杨小平担任了村委会主任,爱人也去武汉带孙子,担心工作繁忙有时抽不开身照顾周尚奎,也曾想过要把老人送到福利院去安度晚年。

 可是老人早已把细心照顾他的杨小平当成了亲人,在送到福利院后,老人对陌生环境和陌生人坚决排斥。

  杨小平的妻子陈爱珍是一名地道的农村妇女,淳朴善良的她,一直以来都在支持、帮助丈夫照顾周尚奎。

  为了改善他的生活,杨小平在村里给他建了新房,准备了家具、寒衣寒被等物品。

  近几年,村里的年轻人大多出去务工,家里的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也越来越多,身处农村的杨小平,切身体察到农村留守人口的现状,一有时间,他就会走访村里的留守老人和儿童,给他们送去关怀。

  两个女儿先后成家,杨小平有了更多的精力照顾村民。妻子陈爱珍说,“助人为乐”是祖辈们传下来的家训,这四个字也一直烙印在一家人的心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