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村民心中的“首席播音员”——徐绍坤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4-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罗炎 韩亚红)近年来,农村“村村响”工程成为了推进农村思想文化建设、加强广播农村覆盖的重要工作,公安县毛家港镇沙斑桥村党支部书记徐绍坤八年如一日,借助“村村响”广播,让党的声音响彻全村,走进民心。

  “全体村民同志们大家上午好,今天是2019年3月28号,(农历)2月22......”像这样的开场白,每天早上七点都会响彻公安县毛家港镇沙斑桥村,播音员便是该村的党支部书记徐绍坤。

  徐绍坤的插播记录本上,记录了每天的播出时长和播出内容,广播内容全都由他自己手写完成。为了把最新的政策和消息及时有效的传递给村民,徐绍坤把早间广播当成了一份工作职责。

  这样的坚持,也给村民带们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沙斑桥村二组村民史德新原先是贫困户,村里为了帮助其增收,鼓励他将种植的常规农作物换为经济作物,没有种植经验的他,已经习惯从广播中学习栽培技术。史德新的妻子艾尚琼通过介绍,在家加工服装,史德新一家已成功脱贫。

  为了使广播内容能够让村民喜闻乐见,徐绍坤还以村规民约为载体,结合“村村响”广播,播报“治陋习、树新风”的有关内容,促使广大村民养成自觉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习惯。

  如今,在沙斑桥村,听广播成为了村民的生活新风尚,徐绍坤也已成为有着八年资历的老“播音员”,他说,在“村村通”项目实施以前,村里广播覆盖面小,消息传递受限,如今,村村响工程的实施,做到了广播全村全覆盖,他一定要借助这项文化惠民工程,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多的实惠。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