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35所高校新增100个专业 长江大学增加的是它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19-04-10

  近日,教育部公布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经过申报、公示、审核等程序,在鄂35所高校此次新增100个备案和审批本科专业,其中32所高校涉及新增备案本科专业,6所高校涉及新增审批本科专业,3所高校涉及调整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专业,另有5所高校14个本科专业被撤销。

  全国范围内,本次新增备案本科专业最多的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机器人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智能制造工程等4个专业。新增审批本科专业最多的是人工智能、网络空间安全和会计学。而被撤销最多的专业分别是服装与服饰设计、教育技术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等专业。

  从湖北高校本次新增的备案和审批专业来看,大数据依旧是当下热点。记者观察发现,湖北高校中,继前一次11所高校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本次又有武汉纺织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武汉学院、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武汉晴川学院等13所高校,开设了这门专业,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本次获批的大数据管理和应用专业,也是围绕这一社会热点。

  武汉晴川学院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刘园园介绍,新专业多是紧跟时代、为适应社会发展需求而设置的。该校今年新增的网络与新媒体、学前教育等3个专业,申报前期在师资力量、课程建设、硬件设施等方面都做了充分准备,并邀请知名企业开展校企合作。例如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将被打造成该校的优势专业和品牌专业,该校将与腾讯、小米两大公司联合共建。

  同时,人工智能也被越来越多的高校所青睐。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均开设了“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等相关专业。还有不少新增专业极具“绿色”气息和现实针对性,如武汉工程大学的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的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均与环境保护相关;华中科技大学的运动训练、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的运动康复专业,则直指人体健康和运动锻炼。(记者揭明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