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科学素质公民比率8.5% 荆州公民科学素质领跑全省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4-10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2019年全市科协工作座谈会上获悉,我市今年将继续深入实施“七个全覆盖”,全面完成公民科学素质“十三五”工作目标任务。

  近年来,全市科协系统不断加强科普阵地建设,将公民科学素质“七个全覆盖”工作纳入对各县市区党政考核内容,并占5分考核比重,为提升我市公众科学素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2018年,省纲要办委托中国科普研究所对我市“十三五”中期公民科学素质比率进行了线上线下监测评估,测评结果为我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率为8.5%,排名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今年,我市将进一步深入实施公民科学素质“七个全覆盖”,推动科普资源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进党校,全面完成省政府与荆州市政府签订的“十三五”公民科学素质比例达到11%以上的目标任务。利用科普学习小程序、社区科普大学、农函大、新媒体、广播电台、科普e站等科普阵地和传播渠道,广泛开展公民科学知识培训,不断提高领导干部和公务员、未成年人、农村劳动者、社区居民的科学素质。利用全国科普日、科技活动周、科技工作者日等传统活动日,结合各地实际,大力开展具有地方特色的科普活动。深入实施基层科普能力提升行动,建设特色产业科普基地、科普教育基地、科普惠民社区,加快荆州市科技馆新馆规划建设,推动县市区科技馆建设和免费开放工作。(记者 赵叶秋 通讯员 杨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