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烧烤摊安装了油烟净化机 沙市区夜市整治初见成效

来源: 江汉商报 2019-04-10

  最近,不少爱吃烧烤的市民发现沙市区多家烧烤摊有了新变化,烧烤摊上安装了油烟净化设备,让烧烤摊不再“冒烟”,市民纷纷表示,这样更加卫生环保,吃的既开心又放心。

  自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半月行动”以来,沙市区城管执法局主动出击,将烧烤油烟整治和出店经营、占道经营、露天烧烤等违规行为列为专项内容统筹治理,着力解决一批长期扰民的污染源,切实改善居民生活、工作和学习的环境质量,取得一定成效。

  沙市区城管执法局组织整治专班在重点时间段对各烧烤经营门店开展巡查管理,全面摸清辖区各经营户经营地点、经营规模、营业时间、用具设备等基本情况,并对夜间烧烤经营户人员、场地、联系方式进行登记造册,建立管理信息库。逐户向烧烤经营者宣传环境保护、大气污染防治的相关法律法规,劝导商户合法经营,做到绝不占道经营、绝不出店经营、绝不明火烧烤、绝不露天烧烤、绝不油烟直排,切实维护好经营场所周边的环境卫生,保持良好的市容卫生环境。

  同时,联动民宗、国保等部门做好少数民族人员餐饮门店烧烤油烟净化服务工作;对屡劝不改的经营门店开展夜间专项执法行动,责令加装设备自行整改3家,查处318国道、十号路、工农路、江汉南路、红星路等露天烧烤摊点7处,暂扣烧烤车辆2辆,责令停业整顿1家,取缔露天烧烤摊点30余处,真正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整改不销号不放过。

  下一步,沙市区城管执法局将加大露天烧烤的执法力度,提升污染源头治理水平;建立油烟净化设施运转的日常监管机制,提高油烟净化设施的正常运转率,严防污染情况出现反弹,促进市容秩序更加规范,空气质量更加清新。(通讯员沙煊记者聂成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