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你在哪儿?女儿患精神疾病十年前失踪 母亲伤心欲绝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4-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廖梦王成文)对于一个母亲来说,没有什么比在年老时孩子突然失踪更让人痛楚的了,家住公安县埠河镇同心村的谢姨妈,就遭遇了这一生命无法承受之重,她的女儿失踪十年了,一直杳无音讯。

  一位母亲正伤心欲绝坐在椅子上哭,这间空荡荡的房间在十多年前已埋下了伤心的种子。当时,谢姨妈的女儿刚结婚没几年,育有一个可爱的女儿,本应该幸福的家庭却因为夫妻间感情不合,变得矛盾不断。

  谢后珍说,女儿和女婿争吵过后,女婿南下广州打工,冷静了一段时间,女婿打来电话求和,希望和妻子好好过。等到谢姨妈的女儿到广州团聚,夫妻间的“战争”却再次爆发。

  没多久女儿女婿从广州回来,勉强维系着破碎的感情,当时接近年关,谢姨妈带着孙女和女儿到女婿的老家过年,一天晚上,女儿突然不见了。后来在田地里找到了。

  年还没过完,谢姨妈带着女儿回到埠河老家,孙女留在了女婿的老家,回家后,谢姨妈发现女儿的精神状态越来越差。

  谢姨妈有一儿一女,那时,她一边要替儿子照顾孙子,还要守在患病的女儿身边寸步不离。

  有一天,女儿又开始在家里大喊大叫,拗不住女儿的谢姨妈,眼睁睁地看着她从二楼跳了下去,并受伤了。

  几个月后,谢姨妈的女儿能下床活动了,一天趁着谢姨妈送孙子上学的间隙,突然从家里跑出去了。

  一家人到处寻找没有任何消息,女儿究竟去哪儿了?这位无助的母亲只能把苦往心里咽。

  谢姨妈清楚的记得,女儿第一次失踪的那一年是2007年,当时31岁,两年后的一天,谢姨妈突然接到一通从荆州市救助站打来的电话,说她的女儿找到了。

  和女儿见面后,谢姨妈得知她失踪的这两年是流浪到郑州,在那边的一个偏远山村被人收留,后来从别人家里出来后又不记得回去的路,被志愿者发现询问,这才联系了荆州的救助站,帮她回到了荆州。“失而复得”的复杂情绪,让谢姨妈再也不敢离开女儿半步。

  女儿的情绪时好时坏,谢姨妈不敢掉以轻心,但回家后不到一个月,趁谢姨妈不注意,女儿再次从家里离开。这一走就是10年。这10年间,谢姨妈一家人没有停止过寻找,还经历了生死离别的痛,四年前,谢姨妈的老伴病逝,弥留之际交代的话,让谢姨妈想起就心碎。

  老伴是带着遗憾离开这个世界的,谢姨妈希望自己在有生之年,能够实现老伴的遗愿,找到朝思暮想的女儿。

  谢姨妈的儿子一家在湖南打工,女儿失踪后,女婿和孙女也再没有露面。67岁的谢姨妈目前独自生活,二楼这间房是女儿的房间,谢姨妈说,她平时都不进这间房。都说睹物思人,看着物是人非的房间,谢姨妈情绪再度崩溃。

  作为一位母亲,这样的哭泣并不能缓解思念的苦,心里的担忧也没有一天停止过。

  看着身份证上女儿的照片,泪水模糊了双眼。谢姨妈的女儿名叫彭艳萍,今年43岁,从2009年12月最后一次离家出走,今年已是第10个年头。10年了,女儿杳无音讯,但母亲一直坚定而孤独地守候在原地,她的眼里有痛楚、无助,但更多的是希望。

  【编后】今年谢姨妈已年近7旬,十年的苦苦寻找依然没有结果,对于年老体衰的谢姨妈来说,人生还能有几个十年,我们心疼谢姨妈的遭遇和坚持,也期待着电视机前的您看了节目后能够提供线索,谢姨妈电话是15342983570。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