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致敬“最美逆行者”荆州市民送暖心礼物给消防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4-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3月30日下午5点,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境内发生森林火灾。3月31日下午,扑火行动中,突发林火爆燃,30名扑火人员失联。4月1日,30名失联人员的遗体被全部找到,包括27名森林消防队员和3名地方干部群众牺牲。举国悲拗的同时,人们也关注到担负神圣职责的消防员。不少市民用自己的行动,表达着对最美逆行者的尊崇和关爱。

  视频画面是荆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红星中队监控拍下的一幕。上午十点多,一名年轻女子手提礼物,来到岗亭前,将礼物送给执勤人员,然后默默离开。

  送来的礼物是一篮子土鸡蛋、一箱牛奶、一盒曲奇和一袋大米,由于东西比较多,这名女子还专门分两次送来。在鸡蛋篮子里,朱子晨发现了一封信。

  上面写着:尊敬的消防哥哥们:正是因为你们的默默付出,荆州的百姓们才能感到幸福和温馨!你们是荆州人民的骄傲和自豪!加油!好男儿!

  寥寥几笔,真挚朴实,看着眼前的礼物,朱子晨觉得心头一暖。

  和朱子晨一样,很多消防员最近在执勤时,总能收到一些礼物。这些礼物大多通过外卖的形式,寄到他们手里。而每收到一份礼物,大家的内心都会涌起暖流。

  在凉山大火中牺牲的30位英雄,其中有一位来自湖北孝感市孝昌县,他的名字叫汪耀峰。高力的老家应城也属于孝感市,这么说来,两人还是老乡。

  “致敬最可爱的人”、“这一举动暖哭了铁汉”……最近,全国各地的市民自发组织匿名送礼消防员,成为了最热门的话题。

  礼物是一份心意,但收下了就是一份责任。在荆州,除了红星、太岳中队收到了礼物,石首、松滋等地的消防队员们也陆续收到了各类祝福。礼物表达的是情感,寄托的是一份承诺:请答应我们,下一次全部凯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